Karry_Carrie

oh我的小凯宝宝

【千凯】好久不见【十四】

【十四】
又是一条王俊凯接机图的微博上了热门,千玺看着电脑屏幕上那个鼓着脸像小仓鼠一样王俊凯,以及一干阿姨一边转发一边嚎叫着啊啊啊宝宝啊啊啊好可爱啊啊啊啊啊,不由得觉得有点好笑。他几乎能想象到小队长看到无数个阿姨叫自己宝宝时候的黑脸。据王源说有一次粉丝给王俊凯留言写了一句“宝宝今天喝奶奶了吗”,被他看见之后低气压了一整天,反复抓着王源问:“难道我不是酷炫的队长吗为什么她们叫我宝宝”


这个问题连一向能言善道的王源都词穷了。


因为他实在不忍心对一脸哀怨的王俊凯说出:“酷炫个鬼阿你软萌起来连我都不是对手好么全世界只有你自己以为你很酷炫吧”


“喂喂,千玺,你在听吗?”电话那端的声音有点不耐烦。


千玺立刻回过神来,有些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在听在听。”


“那就先这样,这边朋友叫我呢,对了,我上次跟你说的生日会,一定记的准时参加阿!”那端的语气热烈而激动。


“呃。。。我还想告诉你呢,那天我有朋友会从外地过来。”千玺有些迟疑的说。


“哎呦没关系啦,你带他们一起过来阿。”


“可是。。。”


“没关系啦,而且你不是早就答应我了吗?”对方的口气有点不容推脱的强硬。


千玺叹了口气:“那我跟他们商量一下。”


“太棒了!到时候见。”对方开心的欢呼了一声。


千玺挂掉电话,心里暗自懊恼为什么如此轻易就答应对方要参加什么生日party,自己这么守信的人,现在去也不是推脱也不是。


依照小队长的性格,他会愿意去参加一个人都不认识的party么?


电脑屏幕上还是王俊凯广州送机的照片,照片里的他扑闪着大眼睛不知道再看什么,白色的耳机线软软的搭在他的胸口,看上去元气十足,头发非常柔顺,千玺不禁又想起了那晚手指穿过他湿漉漉头发的触感。


原来才分开不到一个星期,就已经这么想念了吗。


思来想去,他还是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喂?”电话里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倦。


“在干嘛?”


听到千玺的声音,王俊凯的唇边勾起一抹笑意,他把手中的笔一扔,先是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做题阿,天利38套,怎么,想念你英俊潇洒的队长啦?”


“对阿。”千玺顺口就说了出来,反应过来后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于是又急急忙忙的接上一句:“怎么会不想呢,都想 死 你了。”


好好的一句话加重语气之后就变得意味深长起来。王俊凯嘁了一声,把电话换了个手,问道:“那大晚上的,打电话干嘛。”


“想问问你12号几点到?”千总立刻把问题拨入正轨。


“好像是早上8点的航班,”王俊凯有些奇怪的问:“微信说不就好了,长途很贵的。”


“那天刚好是我一个朋友过生日,晚上在家里开party,我本来答应要去的,但是。。。”千玺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


“但是不知道我们突然有活动是吧?”小凯体贴的接过了千玺的话。


“嗯。。。本来说好要带你吃北京烤鸭的。。。”一想到小仓鼠遗憾的小爪子在地上挠啊挠的样子,千玺内疚的拳头都握紧了。


“没关系,”小仓鼠好脾气的笑笑:“我们不是要待到15号嘛。”


“可是小马哥好像只留了那一个晚上的空闲时间。”千玺越说越沮丧。


沉默了一会,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那这样好了,”王俊凯的声音带了一丝笑意:“那天晚上我和王源陪你一起去,然后待个二十分钟就说公司有通告然后再走,怎么样?”


“你们肯一起去就再好不过了!”千玺欣慰的长出一口气。


“那就北京见喽。”王俊凯拿起笔:“我继续奋斗了。”


“好。”千玺的声音温柔的像是在耳边呢喃。


“北京见,小凯。”
--------------------------------------
12号当天,为了参加音悦台年度盛典,屠夫一干核心人员整装待发前往北京。公司怀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王源怀着“一定要吃遍北京美食”的心情,王俊凯怀着“这次的机场图小爷一定要帅哭你们”的心情,踏上了北京的航班。


而千玺怀着“又能看见我软萌酷炫兼备的小队长了好开心”的心情,在机场外一边刷微博一边等待着他们的空降。


现在他们的人气早不可同日而语,当初他不声不响的从重庆江北机场走出来的画面已经永远成为了过去,只听一阵尖叫,千玺透过车窗远远看见一团人群从机场里平移了过来,就知道是他们到了。


打开车门,千玺伸手扶了一把正坐进来的王俊凯,扑面而来的熟悉香味让他一时有点恍惚,还好无数声呼喊他们名字的尖叫声立刻让千玺又重新清醒了起来,王源跟在他身后上了车。


“千总想没想我阿。”小队长自恋的凑过来,长的戳人的睫毛就在千玺眼前一眨一眨,看的千玺胆战心惊的,他赶紧故作淡定的帮小凯把书包摘下来,很重,他好奇的问了句:“装了什么阿这么重。”


“还不就是课本。”王源抢白道:“你可别问他,要不又要开始吹了。”


“带这么多?”直接无视了王源的话,千玺皱了皱眉:“很重的。”


“没办法阿。”王俊凯的语气既是埋怨又是得瑟:“初三嘛,你们不懂。”


王源在他身后一边翻白眼一边摊手,一副“早告诉你了”的样子。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为了让三人晚上能有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几乎是一直在拍照采访。
以前几乎没有正式面对过媒体镜头的三人显得非常紧张,王源一直在“然后然后”,千玺虽说以前作为飞旋少年参加过不少电视活动,但那时候自己还小,不用多说什么只要表演好才艺就可以,也就没有什么所谓的紧张,可现在面对着记者虽然模式化但仍然很专业的提问,他还是紧张的表情都僵硬起来,至于作为队长的王俊凯,因为要故作淡定,手心都被汗水湿透了,连说话声音都不由自主的轻了起来,像是担心惊动湖中心的一片树叶。


好不容易结束了白天的工作,终于到了晚上的放风时间,三个人换了套衣服就兴致勃勃的准备离开,虽说是去一个满是陌生人的场合,但能在没有摄像机拍摄的情况下,三个人一起出去走走,也是相当令人激动的,更何况还是去参加party,想想也不会无聊到哪里去。


“注意安全啊!低调点!!”经纪人姐姐在酒店门口向他们挥手,一脸的不放心。


三个人齐刷刷的向公司的哥哥姐姐们摆摆手,然后纷纷猫腰钻进路边的出租车里。刚一上车,王源就忍不住感叹起来:“哎呦我们三个单独行动一回还真是不容易啊,千玺你是怎么说服主页君放我们出来的?”


王源眼里冒星星的崇拜显然并没有让千玺觉得有什么欣慰,他愁眉苦脸的望着他俩:“太遗憾了,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还叫你们去参加我的同学聚会。”


“没关系啦小千千,”王源大大咧咧的勾着千玺的脖子:“只要是出来玩去哪里都一样的。”
“千总你得这么想,主要是王源从来没有参加过party,想去见识见识。”王俊凯开启一秒拆台技能:“千总你知道的,他嘛,平时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打篮球。”


“你变着法说我土是不是老王、”王源不甘示弱的转向千玺:“千玺你说,打篮球的阳光。。。”


“阳光宅男。”王俊凯暗戳戳的接话道。


“才不是呢!是阳光美少年,和。。。”他看了一眼正在打手机游戏的王俊凯:“和一个只会打游戏看动漫的死宅男比起来,谁更土一些。”


“王源你使劲嚣张,”王俊凯一边头也不抬的猛戳屏幕打boss一边语言上威胁王源:“等我打完boss看我怎么收拾你。”


“切,我才不怕你。“王源一边撂狠话一边在后座上打量有没有可以防身的工具。王俊凯把握住时机将boss一招毙命,然后利索的把手机往旁边一扔,越过中间的千玺直接向王源扑过去。


“喂喂你们两个控制一下。”千总一边尽力躲闪以免遭受到无端的攻击,一边倾身过去告诉司机要从哪条路拐过去。


千玺的这个同学叫林皓,比他大了一届,家庭条件比千玺还要略胜几筹,因为家里的溺爱,养成了他非常奢侈的生活习惯,这次的生日party更是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他父母为了儿子能够尽兴,还特地飞到苏州的别墅过周末,就是为了给儿子一个私人的空间。


林皓一直以来就喜欢办一些有的没的party,原本千玺觉得他这种毫无意义的奢侈很幼稚,但自从在一次街舞比赛上遇到之后,因为双方的舞技都不错,颇有种英雄相见恨晚的感觉,林皓的交际圈非常广,千玺也经常能在party上认识一些兴趣相投的人。渐渐的也就接受了林皓的派对控。


所以他们三个走进林皓家的别墅时,千玺完全没有任何的惊讶之感,简单的和几个认识的人打着招呼,可身后那两个人却是完全被震慑到了。


楼梯上,客厅里,阳台上,到处都是拿着杯子喝不知道是酒还是饮料的人,他们的年龄明显比他们都大,有几个人看起来简直像是大学生。


他们来的显然有点晚了,因为已经有好多人脸上抹着奶油,脸色绯红的哈哈大笑。这时有几个人踩着滑板从他们面前咻的飘过,显然没有预料到会在客厅里出现这种东西的王源被吓了一跳。


村花源扯了扯土霸凯的手,神情怯怯的问:“他们玩的太疯了吧。”


土霸凯虽然也有点不安,但还是拿出队长的姿态故作镇定的安慰说:“没关系,我们待一会就走了。”这时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管家过来亲切的问候了他们,然后帮他们拿走了外套。


“呦、千玺你来啦!”林皓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他个子高高的,肩膀很宽,棱角分明的五官很好看,第一眼就让人觉得非常有好感。


“阿皓,生日快乐。”千玺把手中包装精美的礼物递给他,林皓哈哈一笑:“谢啦兄弟,诶?这就是你朋友?”他看着千玺身后的两个人问道,目光打量到小凯身上后明显亮了起来。


“我给你介绍一下。”千玺拉过王源:“这是林皓,我学校里的学长。阿皓,这是王源。”


“你好。”王源大方的打着招呼。


“你好。”林皓点点头,然后开玩笑的捶了千玺一下:“干嘛叫我学长,太疏远了吧。”


千玺不在意的笑了笑,然后拉过小凯:“这是王。。。”


“王俊凯嘛,我知道。”林皓向小凯伸出手,眼睛笑得弯弯的:“我经常在微博热门看到你。”


“呃。”这话说的让小凯有点尴尬,但还是伸出手和他握了握:“你好。”


“那你们先玩,那边还有朋友在叫我,我一会再过来。”林皓向角落里一直招手的几个人摆了摆手,对他们三个歉意的一笑,闪身走了。


“诶千玺,你朋友人不错阿。”王源说,一边好奇的打量着周围堪比美剧里上流社会的装潢。


“我觉得还好吧。”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我有点不喜欢他。”


“为什么?我觉得人家很亲切阿。”王源问。


“不知道。”王俊凯抓了抓刘海:“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千玺拍了拍他的肩膀,知道他不太适应这种人多的场合,低声说:“象征性的待一会我们就走。”


小凯看了看千玺的眼神,才有点安心的点了点头。


“hello!”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走过来,笑盈盈的看着他们:“你们也是阿皓的朋友吗?”看见千玺点点头,她笑着自我介绍到:“你们好,我是阿皓的女朋友Christy。”说着她从旁边拿过一个托盘,上面放着几个装着浅绿色液体的杯子。“Apple Martini,来一点吗?”


“不用了,谢谢。”王俊凯立刻拒绝,陌生人+女孩子,久违的面瘫脸又重现江湖。


那个女孩子显然被明显不友善的面瘫凯吓到了,她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转向看起来比较面善的王源:“没关系,这个酒精含量很低的,味道不错的,试试看嘛。”王源手足无措的看着旁边冷着一张脸不讲话的小凯,不知道接还是不接。


后来还是千玺先伸手接过了托盘,他略带歉意的对Christy笑了笑:“他们只是不太喜欢喝酒,别介意。”


“没关系,”Christy笑了笑,然后有些后怕的看了一眼黑着脸的王俊凯:“我去个洗手间。”


看着落荒而逃的女孩子,千玺无奈的摇摇头,看了看随着别人离开气场也缓和起来的纸老虎:“你看你把人家女孩子吓得。”


“就是。”王源立刻帮腔:“都给人家吓跑了。”


王俊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从千玺手中的托盘上拿起一杯酒喝了起来:“味道还不错。”


“那你刚刚还说什么‘不用了’把人家吓成那样。”王源依然在声讨他。


“我只不过不太喜欢自来熟的人而已,而且她明明有男朋友还到处乱搭讪。”王俊凯说的一脸坦荡。


千玺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一会不喜欢人家男朋友,一会又不喜欢人家的女朋友,你也太难搞了吧!”


“处女座真麻烦。”王源继续补刀。


“干处女座什么事。”王俊凯反驳道,以一种背诵课文的语气说着:“我们处女座是一个非常追求完美,对任何事情都要求非常严格的星座,这难道不值得你们膜拜么?”


“值得值得值得。。。”千玺口是心非道:“处女座真是最完美的星座了。”


话唠凯显然被顺毛的恰到好处,洋洋得意的昂着小脑袋。


“诶?”话唠凯突然开始四处张望起来,耳朵一动一动的:“你们听没听到?”


“听到什么?”王源和千玺都是一脸茫然。


“就。。。柯南的主题曲阿!”王俊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仰头喝完最后一口酒,把杯子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顺着声音就找了过去。


“诶小凯你去哪阿。”王源刚要跟上去,却突然被两个清纯漂亮的萝莉拦住了。


王源一向不太会拒绝别人,稀里糊涂的就和她们聊了起来,千玺本来想跟小凯一起过去,但看到王源频频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他只能叹了口气,走到王源身边,向那两个女孩露出带着小梨涡的笑容。

 

评论(8)
热度(130)

© Karry_Carr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