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ry_Carrie

oh我的小凯宝宝

【千凯】好久不见【十七】

【十七】

“老王!你终于出现啦!你刚刚去哪了?诶,老王你怎么了?”看见王俊凯失魂落魄的样子王源七嘴八舌的追问道。

“闭嘴赶紧走。”千玺是一张任谁都看出是黑着的一张脸,王源也见状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只得拿起三个人的外套赶紧跟上他俩的步伐。

走出林家的别墅,微凉的夜风吹得王源和千玺都打了一个寒颤,千玺几乎是有些粗暴的从王源手上扯出自己的外套,从身后把王俊凯包了进去,他瘦瘦的身子还微微的发着抖。千玺的心也跟着发抖。

如果当时小凯没有拦住他,恐怕现在林皓已经被打的一脸血了。

可恶的家伙。

千玺气的咬牙切齿,环着王俊凯的手背都爆出了青筋。

王俊凯轻声哼了一声,意识到是自己弄痛了他,千玺立刻放松了手上的力道,然后轻轻的把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千玺,挺冷的,你也把衣服披上吧。”王源把王俊凯的外套递给他。

“嗯。”千玺穿上衣服,看了一眼依旧垂着眸子不做声的王俊凯。

王源眼睛滴溜溜的在他们俩之间看来看去,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现在出来了,也没有别人,可以说了吧,到底怎么了阿。”

千玺沉着脸,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一方面,他实在是不愿意回想起刚刚那一幕,另一方面,他也不想王源知道这件事。他怕王源会因此对小凯有看法,他怕王源会想明白对小凯的感情,他怕王源会埋怨自己没照顾好他。

 

或者说,是不想让王源觉得,自己没有能力照顾他。

 

虽然王俊凯是他们三个里年纪最大的,但是他和王源都明白他才是最小孩子心性的一个,他太容易相信别人,也太习惯了勉强自己。为了队长这个称呼,他总是强迫自己成熟起来,想用自己瘦弱的手臂为他俩挡住拥挤的人潮,因为他是队长,所以外界的质疑总是第一个打到他的身上,他默默的忍耐着。承受了太多他本来不应该承受的沉重。

 

想保护他。

想保护这个天使,不想他再受到一点伤害

 

或许这种想法是很自私吧,但他就想为了这个人,自私一回。


他刚要开口。


“没事。”王俊凯突然说,语气是意料之外的平淡。

千玺和王源同时看向他。

他的眼里还有着星星点点的泪光,眼圈也依然红红的,但依旧用力的笑了笑:“刚刚和别人打架了。”

“打架?!”王源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为撒子诶你不是去看动画片儿了吗?”

“那叫动漫好不!”

“好好好动漫,看个动漫啷个就打起来了?”

“说了你也不懂,你就看你的喜洋洋吧。”

“你不说咋知道我不懂,说说。”

“不说。”

“说下噻又不会怎么样。”

“就不说。”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拌起嘴来,好像刚刚真的什么都没发生,只是少年之间再常见不过的打了一架而已。

刚才还像受惊的小兽一样颤抖哭泣的他,现在就能若无其事的安慰着别人。

可你心里还是难过着吧,还是害怕的吧。让人恨不得放在心尖上保护的人,突然遭受到这种对待,心里会多么仓皇无措阿。

知道你小时候参加了很多比赛,经历了很多打击挫折,但你终究还是个肩膀瘦弱,会轻易相信别人的孩子,所以你才会脸上笑着,但抓着我的手指却依然暗暗的发着抖,因为你依旧害怕阿。

看着这样的王俊凯,千玺的眼中氤氲了一丝水汽。

他低下头,不让他俩看到他的表情。

王俊凯,你真的是天使吧。

千玺打断他俩毫无意义的拌嘴:“我今晚去跟你们一起去住酒店。”

“不想你弟弟吗?”王源讪笑着问。

千玺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暗暗的拉了拉王俊凯:“早点回去吧,不然他们要担心了。”

------------------------------

小马哥见千玺和他俩一起回来,说接到了千玺爸爸打来的电话,但是现在再多订房间的话只能订到楼上的房间,不然的话他自己去楼上然后千玺和主页君一起在隔壁住。

 

千玺连连摆手说不用,反正三个人都很瘦,直接把两张床拼到一起就好了。说这话的时候王俊凯没什么表情,一改往日的粘人精风格,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眼睛看着地面。大家都以为他们是玩的累了,就催促他们早点去休息,因为从明天一早就排满了各种通告。

王源因为在party上多喝了几杯马提尼,冲完澡就瘫在床上进入了梦乡。王俊凯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千玺还裹着浴袍坐在床边发呆。

自己的头还有些晕乎乎的,刚刚洗澡的时候用凉水淋了好久,久到千玺的头发已经自然风干了,清爽的扫在额间,他抬起头看着站在浴室门口的王俊凯,轻轻的笑了:“洗的真慢。”

“你怎么还不睡?”王俊凯看着已经进入熟睡状态的王源。

“等你阿。”千玺拿过电吹风,看了看身后有些微微打呼的王源,起身拉着王俊凯又走进浴室。

王俊凯迷迷糊糊的被千玺抓着手,直到跟着他走到镜子前,才回过神来。

“队长,你是不是又长高了?”千玺看着镜子里比自己高出半头的王俊凯,表情怪异的说。

王俊凯看着挤眉弄眼的千玺,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终于笑了你。”千玺偏着头看他,脸上满满的都是温柔。

“我都笑一晚上了好么。”小队长皱了皱鼻子。

“你那叫皮笑肉不笑。”千玺说:“别装了,现在没有别人。”

王俊凯看着千玺突然认真起来的表情,眸子里像是突然熄灭了一盏灯,他垂下头,自嘲的一笑:“今天挺可笑的对吧。”

他转过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小凯。。。”千玺低声说。

“对不起。”王俊凯看着千玺低下头。千玺原本想要道歉的话直接哽在了喉咙里。

 

“都是我的错,他是因为我才处心积虑的接近你,你心里也挺不好受的吧。”王俊凯搭上千玺的肩膀:“毕竟你把他当朋友。”

 

千玺愣了,他看着面前低着头像只犯错误的小狗狗一样的王俊凯。

 

“你跟我道歉?”千玺脱口而出,他目光灼灼,激动的握住王俊凯的胳膊:“该道歉的是我!那个人渣对你图谋不轨!要不是我的疏忽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你。。。”他心情有些复杂的看着眼前的人,语气都软了下来:“不用跟我道歉阿。。。”

“真的?”王俊凯睁大眼睛望着千玺。

 

笨蛋。

 

遇到这种事,居然还担心我会不会因此伤心。

 

王俊凯,你真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当然,”千玺用力的抓住王俊凯的肩膀:“那个人渣对我根本造不成一点影响,如果是因为别的事情,失去一个朋友我或许会很伤心,可他是想伤害你,所以我一点都不在乎。”

 

笨蛋,那些想伤害你的人,在我心中连垃圾都不如。

 

王俊凯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笑着说:“那就好。”

 

千玺看着他,他现在的神情和那晚自己对他说“队长这么体贴,我感动还来不及”时一样。

 

是那么轻易就满足了的喜悦。

 

千玺突然觉得自己的左心房更疼了,比看到他被林皓压在墙上时还疼。

 

王俊凯却什么都没意识到,在确定了千玺不会因此伤心后,他想起了今天林皓跟他说的一句话:“他还问我,是不是喜欢王源。”。


“我知道网上很多人都会说我和王源儿的事,我也看到过很多,但是,今天他说出来,我感觉不太一样。。。”王俊凯沉默了,他一向就不是个善于言辞的人,也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

但千玺却懂。

就算是男孩子之间的喜欢,他们之间也是纯粹又青涩的感情,原本可能会自然而然的慢慢发芽长大,开出最美丽的花蕾,但林皓却把他这朵娇嫩的玫瑰连根从花盆里粗暴的拔了下来,转手扔到冰天雪地里。

在他一切都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蛮横的把他从原本平静的生活中拉了出来。让他提早面对了这个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困扰到他的事情。

千玺看着他这个样子,恨不得再狠狠给林皓几拳。

被自己恨不得捧在手心里的,担心他会怕所以一直死死隐瞒着自己的感情。

现在却。。。

千玺握住他冰冷的手,刚想开口的安慰却被他的下一句话堵了回去。

“我喜欢王源儿,从小就喜欢。”

评论(13)
热度(116)

© Karry_Carrie | Powered by LOFTER